【“囚徒”个人向】关于巴尔萨的一些个人解读

-个人解读,主要是性格什么的,并不是什么靠谱东西,看看就好。

-可以理解为语C的皮解【原皮巴尔萨】,也可以算是二次创作性格参考。

-一切解释版权归Coeur所有。


【一.原型】

卢卡·巴尔萨,原型应该尼古拉·特斯拉无误。

其一是巴尔萨的技能【放电眩晕,联合修机】符合特斯拉的发明交流电【电刑用的就是交流电】和远距离传输相对应。

其二巴尔萨的背景和特斯拉的身世真是契合度高到不能再高。

特斯拉是才华横溢的发明人才,同样巴尔萨是小有名气的天才发明家。

曾经年轻的特斯拉与爱迪生合作,在爱迪生的公司里工作,对应巴尔萨师从大发明家。

爱迪生与特斯拉打赌后爱迪生赌输,违约,不肯给特斯拉赌约里约定的钱财。并且由于交流电会影响直流电的生意,日后爱迪生对外传谣,处处妨碍特斯拉,个人认为应该是指大发明家认为巴尔萨的想法是错的那一段。

而且这里我多加一句,我觉得大发明家应该也是故意的,他害怕巴尔萨夺了他的风头,电力实验事故应该也是他设计,蓄意谋害巴尔萨,结果不小心自己凉了。【又或者是只是起了争执,结果无意推搡间致死】

特斯拉晚年进行发明资金十分匮乏,对应巴尔萨为获得巨额奖金继续发明而来到庄园。【而且他和特斯拉一样,都欠有巨额债款】

可以去看一眼百科,人物身世还是挺完整的。


【二.性格】

个人认为巴尔萨pv是倒叙,全程回忆式。

其实这一点真的好,用回忆来讲述,一来可以了解人物的过去,二来是现在回想过去之事,主观情感就很强了,想要了解人物性格就很好办,虽然不得不说他性格是真【脏话】难抓。

就像官方介绍所言,他出身是极好的。入狱前那身礼服在当时不是一般人穿得起的,满满的小资情调。

而且仔细看一看衣服上那些精致的花纹也说明他家里真的,有钱,品味也是极好,上流社会,所以他的教养素质也要好,礼节到位,但也要适度。

他的性格很傲,自尊心很强,自信甚至有点自负,他能力很强,而且年少初学即有名,性格里难免有些高傲。在pv里只有“但是为什么他总认为我的想法是错的!”这一句额外重复了一遍,语气也很重,一来这句话是他人生的转折点,二来,他的语气确实很傲,隐隐表露有一种不容置疑的态度。

他是很感性的人,说话做事很情绪化。请注意,理科生和感性这二者不相悖,他可能(可能!)脑筋直,不懂人情薄凉【心大,对旁人没有戒心】但是不代表他没有疯狂的情感,没错,对象是发明,他嘴上三句不离“这伟大的发明”,对他的发明怀有近乎狂热的激情,夸张一点就像信徒对神的情感【当然他应该不会有那种我是我发明的奴仆这种想法】,以及在“初次相见就已经确定,除了它,我不会再喜欢上别的事物了。”(中间有一声笑,由衷的幸福的笑声)“要知道,拥有自己的发明,这种感觉实在是太美好了。”这两句话中,尾音都是往上的(第二句更明显),第一句“它”重音,后顿一拍,“要知道”有轻微拖音,“要”字音往下走,“知道”扬起来,后面又有一个顿拍,“实在是”也是重音,这些细节都能表现出他这种热情。

说他情绪化是因为另一点。虽然各个角色都是惨出了花,但是巴尔萨pv大概是目前说话时情绪波动最大的一个。他说话全程都有很重的喘息声,一开始“卑微的工作”咬字很重,有点咬牙切齿的意思,“我好像什么都不记得了”中“什么”和“记得”重音,“模糊记忆”字间有顿拍和拖音。“他死了”这句能明显听出来他的声音有点抖,像是在竭力挣扎。“那伟大的发明依旧无法完成”和“直到那封信的出现”中间有很大的语调突变,后句甚至听来一种他仿佛眼前一亮的感觉,“会让一切继续”的“续”字也有拖音。所有的情绪都一览无遗。

我实名制表白巴尔萨cv,太棒了。

再者,官方说他没有戒心,但是经历了这种事情应该是会让他性格有所转变,可以有点阴但是城府不能太深。

可以有一点轻佻,语气很浮,带有讽刺,大类有在狱中看清人心的意思。

应该是个疯子,毕竟这种高自尊理科天才很容易被打垮,而且一打一个疯,疯的很彻底。

顺便他的笑容我个人认为有一点原因是电力实验事故导致生理电紊乱所以神经不受控,会有些莫名其妙的反射活动。【可参考诡笑症】


【三.一些叭叭】

很喜欢小疯子巴尔萨,机械疯子,只信机器不信人心的那种。

这样

“他们死了几千次我都可以修好,人呢?”

“我就是喜欢机器,干你何事。”

【语自《雅典学派·第二部》,“他们”是指两只机械鸽子】

精神分裂,臆想,被害妄想都可以试一下,不过希望写出来的是纯汁纯味的精神病患者而不是无脑黑化病娇。

衣装支持参考巴洛克风格,背景应该是19世纪中后【按原型算,特斯拉1856年生人】。


附上自己的无聊码戏,各位囚厨扩个列否?




夜色四起之际斜天夕光湮灭,涟紫与藕荷的色泽浑染晕开,交接间似弦上拨奏小夜曲的烂漫,而星月疏朗,冥冥间难见得光,唯有树枝虬折乱影投落,劈头盖脸砸下,入目视野即是一片模糊的影。被这熟悉的黑刺伤眼睫,眉头蹙起似是有些痛楚,低垂的眼睑掩去的眸里黯然神伤。自认为是有了脱逃的机会,而到头来不过又是将自己送与牢狱?暗自嘲道,生理电紊乱引发难以自控的反射无力扯起嘴角,喉里低微压出一声干涩的笑,手自举执扶把推门将前步入,而额间煞然乍起刺痛令步子一顿,下意识抚上额头,竟是愣在了原地。

这是多久了?低声审问道。

刺痛总是与模糊的光相并存,脑海中隐隐浮现的青蓝,一遍又一遍加剧这份痛苦,只是一瞬,肌肤竟回忆起拳头落在身上的疼痛,不由抱紧双臂缩了缩身子,而眉头上仍是没消去的阴霾,拧得更紧了。

良久,自淡出一声叹息。人总是活在自我安慰之中,而这阴影即是归宿。自念道,步入房间,反手阖上了门。





2020-03-26  /  337热度  /   

评论(31)
热度(33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